晴時多雲

滑冰》告別競技賽場轉戰冰上表演 羽生結弦年收入估破100億日圓

2022/07/20 15:22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昨召開記者會,不再參加各項國際競賽,將以「職業運動員」身分展開下個滑冰生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兩度摘下奧運金牌,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花式滑冰競技賽場,改以「職業」身份轉戰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據日媒報導指出,日本廣告相關業者表示,羽生結弦「轉職業」的話,包含廣告在內,年收入可能超過100億日圓。

現年27歲的羽生結弦,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男子花式滑冰運動員之一,但自從2014年索契、2018年平昌接連贏得冬奧金牌後,就經歷大小傷病打擊,今年2月北京冬奧三連冠失利,儘管最終只取得第4名,無緣獎牌,但仍被認證是史上第一個跳出4周半跳的人。

羽生結弦在北京冬奧後萌生退意,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告將離開競技賽事舞台,未來會以「職業運動員」身分展開下個滑冰生涯。

據日媒「日刊現代」報導指出,世界花式滑冰冠軍約490萬日圓,而四大洲錦標賽冠軍有160萬日圓,若考慮到滑冰場的使用費及教練等訓練費用,如果只憑獎金參賽,許多選手都會不堪負荷,雖然羽生結弦屬於日本航空公司「全日本空輸」(簡稱ANA、全日空)旗下的花式滑冰選手,年薪推估有5000萬日圓,以及許多贊助商的贊助,但身為「業餘」選手,許多合約必須得到日本滑冰聯盟的許可,而一部分收入也會被徵收。

據日本廣告相關業者表示,日本花式滑冰名將淺田真央在引退後,光靠廣告和贊助合約,年收入就賺進超過5億日圓,而若是再加上滑冰秀的話,半年門票收入可能超過10億日圓,如果是羽生結弦改以「職業」身份轉戰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包含廣告在內,年收入可能會是淺田的一倍,至少進帳10億日圓,如果再加上世界巡迴演出的話,超過100億日圓不是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