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女足0:2不敵中國 東亞盃下半場未失球

2022/07/20 16:32

台灣女足0:2不敵中國。(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名古屋舉行的東亞盃決賽圈,台灣女足隊出師不利,今下午面對今年亞洲盃冠軍勁敵中國,儘管開賽25分鐘內連丟2球,下半場全隊表現回穩,後防堅壁清野止住失血,終以0:2落敗。寶島娘子軍接下來分別遭遇地主日本、南韓。

台灣女足第三屆參賽,加上此役累積7戰皆敗,進球數尚未開張,包括2010年0:3、2019年0:1輸給中國。我國總教練顏士凱賽後表示,開賽不久就有2人受傷下場,確實造成更大困難,還好全隊調整適應,積極溝通補強防守,「接下來面對日本,實力也在我們之上,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做好打硬仗的準備。」此行台灣隊為備戰明年世界盃洲際附加賽10搶3,磨合團隊提升經驗,尤其強碰東亞中、日、韓等強敵,力保減少失球和掉分。

本屆東亞盃決賽圈,原訂7月19至27日在中國舉行,後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而放棄,改由日本臨時接手,由於參賽國當中,北韓男、女隊都退出,分別改由香港、台灣頂替。我國女足對決中國後,7月23日下午2點半強碰東道主日本,26日下午3點遭遇南韓。

台灣女足0:2不敵中國。(路透)

台灣女足0:2不敵中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