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全場歡呼!戴資穎「回家比賽」快意晉級女單16強

2022/07/20 16:52

戴資穎。(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今天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亮相,一出場就獲全場觀眾熱烈歡呼,小戴則以美技回饋球迷,最終以21:5、21:7輕取烏克蘭選手巴赫若娃(Polina Buhrova),快意晉級女單16強,續朝爭取生涯第4座台北賽冠軍之目標邁進。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在5月連續征戰泰國公開賽、印尼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馬來西亞大師賽以及新加坡公開賽,其中在泰國公開賽、印尼公開賽都封后,在大馬兩站賽事也都打入4強,只是到新加坡後雖然首輪力退隊友白馭珀,卻在賽後因左腿不適決定退賽,專心備戰台北公開賽。

戴資穎。(官方提供)

戴資穎前次在台北公開賽亮相已是2018年,如今相隔4年再次「回家比賽」,榮膺頭號種子的小戴生涯在2012、2016、2018年三度封后,如今將尋求個人第4冠,追平南韓成池鉉、丹麥菈森(Kirsten Larsen)。

戴資穎今日一被大會介紹出場,就吸引所有球迷尖叫聲,她也熱情向球迷揮手,上了場的小戴就毫不留情面,以10:0攻勢帶著11:1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再來也是持續壓著對手打,用懸殊比分先下一城。

戴資穎。(官方提供)

戴資穎次局持續掌握節奏,加上對手失誤較多,又是連掃8分,帶著11:2領先進入暫停,最終以直落2快意過關,她下一輪對手是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台灣女將洪恩慈。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前一次交手在今年4月全國團體錦標賽,小戴以直落2獲勝。

戴資穎。(記者陳志曲攝)

球迷帶著自製手舉牌進場為戴資穎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球迷帶著自製手舉牌進場為戴資穎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戴資穎。(官方提供)

戴資穎。(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