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日本樂天曾幫桃猿「把脈」 川田喜則透露關鍵決策

2022/07/21 10:02

樂天桃猿CEO川田喜則。(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前2年無緣冠軍時,曾找日本樂天金鷲隊職員協助分析,觀看全部賽事影片和數據找尋可以改善的地方,後來陸續找來古久保健二、川岸強、西村彌等日籍教練助陣,跟球隊產生良好化學效應。球團副董事長川田喜則說,「現在教練團就是最好的布陣。」

川田喜則去年5月接任樂天球團副董事長後,積極跟球隊接觸,一邊跟教練團和隊職員找尋可改善的地方,每10場比賽就開1次會議,另外也尋求樂天金鷲的意見,雙方找到一些共識。

川田喜則說,樂天桃猿的打擊在中職一直是頂尖的,陣中像陳俊秀、林泓育、朱育賢去年數據都不錯,陳晨威上季雖然受傷,但跟林立都是好手,團隊打擊完全不輸其他球團,「唯獨投手、守備和跑壘還要更加進步才行,當時做出這樣的判斷。」

樂天從教練團著手,去年先找來前樂天終結者川岸強協助,川田喜則說,其實川岸在5月就決定要來,因為疫情無法入境,結果到10月才來,「川岸的個性跟台灣環境合得來,他本身有指導年輕投手經驗,借重他這方面的專長,希望培育樂天年輕選手,特別是投手。」

川岸強不僅是二軍首席投手教練,亦兼任育成主管身份,川田喜則認為,大家將上半季奪冠著重在一軍表現,不得不說,川岸在二軍貢獻也很大,「育成對樂天是很重要的事情。」

樂天桃猿日籍教練川岸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古久保健二上任首席教練,更成為總教練「龍貓」曾豪駒的最佳幫手。當初是如何看上古久保的?川田喜則解釋,古久保先前在富邦悍將效力3年,可以觀察到他非常了解台灣的職棒環境,大家對他評價也很好。

樂天想要改善投手戰力,川田喜則說,好投手很重要,捕手的配球亦是如此,「古久保在金鷲隊就當過投捕教練,指導能力不用多說,大家有目共睹。」他也提到,古久保比龍貓年長,但也很尊敬龍貓,彼此有很好的溝通,「這是最值得稱讚的地方。」

川田喜則認為,不是完全導入日本的指導方式就能拿冠軍,「我們各取台灣和日本好的地方去整合。」

樂天桃猿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