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在家鄉打球! 大平、恆中培養出首位職棒球員馬許晧

2022/07/20 23:22

大平國小、恆春國中培養出首位職棒球員馬許晧。(馬媽媽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過去曾出過了廖敏雄、李聰富等棒球好手,近年還有打入職棒的王溢正、嚴宏鈞,但從未從少棒培養至青少棒階段,屏東縣長潘孟安體育3級5區政策加持下,一路從大平少棒、恆中青少棒養成的牡丹高士選手馬許晧,今年被台鋼雄鷹職棒隊網羅,成為第一個經歷當地基層棒球養成的職棒選手,成為小選手們的成功典範。

2022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台鋼雄鷹隊第18指名的馬許晧,從小在牡丹鄉高士村及恆春鎮長大,就讀的大平國小少棒隊,也是傳承早年棒球名校僑勇少棒的火炬,教練團都是當年僑勇國小畢業的選手,當年了讓愛打球孩子有一條家鄉升學路,恆春國中成立屏南第一支國中棒球隊,馬許晧也是首位大平、恆中養成的職棒選手。

大平、恆中培養出首位職棒球員馬許晧。(馬媽媽提供)

這樣的養成系統,職棒退役的恆中教練郭組岑及大平少棒教練尤建程,都相當感激屏東縣長潘孟安2016年起推動的3級5區體育政策,鼓勵過去優秀的運動選手轉任教練,以經驗培養下一代外,讓教練願意留故鄉培養更多學弟妹。

「家鄉的教練更能了解當地孩子的青春期心理狀態!」郭祖岑及尤建程也提到,馬許晧國小時有著天賦好身體條件優異的天賦,因為一直在家鄉陪伴成長,國中能協助心理層面教育,幫助他從少棒順風順水,到國中屢屢碰壁,卻沒澆熄對棒球的熱忱,是馬許晧能走進職棒圈的關鍵,更是留鄉打球另類優勢。

馬許晧的父母也提到,少棒及青少棒階段留在家鄉打球,除了出身當地的學校教練更貼近,父母也能比在外打球的家長更關心到孩子的成長,經常能觀察孩子的情緒和身體,無論是否成為職棒球員,至少許晧都有養成優秀運動員該有的健全人格及健康身體,相信也是3級5區政策希望帶給這些運動員的最佳後盾。

大平、恆中培養出首位職棒球員馬許晧(左二),母校慶賀。(馬媽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