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中國慘遭火鍋絕殺 黎巴嫩驚險晉級4強

2022/07/20 23:28

黎巴嫩力退中國。(取自FIBA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進行的亞洲盃男籃8強賽,中國面對黎巴嫩陷入苦戰,全場一路追趕下,顧全三分線外最後一擊,卻挨了歸化球員艾瑞吉(Jonathan Arledge)火鍋絕殺,終以69:72惜敗給宿敵,曾坐擁16座冠軍的中國(含前身亞錦賽)霸權無緣4強,也中止賽史對戰11連勝。

中國隊開賽就遭到老經驗的黎巴嫩防線壓制,前3節多處落後被動,直到第4節才發動反撲,在216公分長人周琦、後衛徐傑內外聯手下,最後4分半鐘反以64:63超前。只不過戰情吃緊時,刁鑽後衛阿拉基(Wael Arakji)挺身而出,接連單打切入滅火,助黎巴嫩重掌領先,雙方拉鋸至最後關頭,最後11秒顧全兩罰不中,亂軍中操刀最後一投,又挨了艾瑞吉飛身封阻,黎巴嫩搶下防守籃板拖完所剩不多時間,力保4強門票不失。

此役阿拉基豪奪全場最高32分,艾瑞吉包辦16分、11籃板,並列黎巴嫩贏球功臣;中國以周琦22分、21籃板、3火鍋最佳,顧全9分、5籃板,徐傑貢獻9分。黎巴嫩驚險扳倒中國長城後,將與爆冷大勝伊朗的約旦爭奪決賽門票。此外,週四兩場8強熱戰,則由日本8強對決澳洲、南韓遭遇紐西蘭。

黎巴嫩力退中國。(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