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盃》中國「少林足球」粗暴犯規 引發兩國媒體痛批

2022/07/21 07:28

2022年日本名古屋東亞盃4強決賽,中國男足出師不利,0:3敗給南韓隊。(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日本名古屋東亞盃4強決賽,中國男足出師不利,0:3敗給南韓隊,方昊一次粗暴犯規更引發眾怒,包括中、韓媒體都齊聲痛批,甚至中國網友都留言自嘲:「踢得是少林足球,沒毛病,但是素質堪憂啊!」

面對實力堅強的南韓隊,中國上半場朱辰傑自擺烏龍,下半場又讓權昶勳、曹圭成先後進球,最終連掉3球吞敗。韓媒《STARNEWS》發文,提到中國球員爭議性犯規,上半場30分鐘南韓門將接到隊友回傳球,方昊突然衝上前爭搶,用膝蓋猛力衝撞對手大腿導致凌空重摔,一度痛苦倒地無法起身,「金東俊是在空中被方昊踢到,這種情況下容易造成嚴重傷害,但他沒有道歉,也沒有去查看金東俊情況,反而是笑著離開。」 

《新浪網》、《網易體育》等中媒引用此報導後,引發球迷留言熱議,「功夫足球是中國足球的一大特點,踢不過就踢人,依然顯得很厲害。」、「是的,這就是我們足球環境的現狀。雖然素質差了點,但是幫你們進球了,韓國就不要抱怨了嘛。」、「你不扶也可以,但是你必須要贏下比賽,強者確實不需要攙扶弱者,畢竟是競技比賽,但是你輸球又沒素質……這就是土流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