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遭禁賽的中國一哥提前解禁參加世錦賽 遭外界質疑有特權

2022/07/21 15:22

中國新生代一哥石宇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新生代一哥石宇奇去年10月遭中國羽協禁賽一年,但中國羽協日前突然宣布把石宇奇提早解禁,讓他可以參加今年8月22日開打的世界羽球錦標賽。不過,石宇奇突然參加世錦賽的決定,卻遭到外界質疑有特權。

石宇奇在去年10月的湯姆斯盃時,當時以5:20落後給日本好手桃田賢斗時,他突然宣布退賽,並還在社群媒體微博和中國自家網友互嗆,中國羽協事後認為這些言論有損國家隊運動員「健康、向上」的形象,因此對石宇奇處一年的禁賽處分。

中國羽協表示,禁賽期間內,國家隊對石宇奇進行了認真嚴厲的批評教育,石宇奇也進行深刻的反省,認知自己的錯誤,他在訓練中認真刻苦,表現出渴望重新參賽、繼續為國爭光的強烈慾望,因而決定讓石宇奇提前解禁,讓他參加今年的世錦賽。

《新海峽時報》報導,石宇奇在最後才決定參加世錦賽,對此有不具名的官員質疑,中國羽球先前在第一階段選拔時拒絕他的位置後,不解石宇奇是如何獲得重新邀請的資格。該官員提到,根據世界羽聯的規章,單打選手或雙打選手在第一階段未確認參加或是拒絕參賽後,不會再擁有資格參賽。

「我只是不明白世界羽聯怎麼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根據規章明確規定,任何在第一階段被排除在外的選手,將不會再擁有資格參賽。」該官員指出,「這肯定開了一個不好的先例。」

「雖然我認為像石宇奇這樣有名氣的選手參賽,對這項運動有好處,但我不認為這是一件正確的事情。」該官員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