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奧斯卡》勵志!K湯獲東山再起獎 感謝黑曼巴精神激勵

2022/07/21 14:06

金州勇士隊射手K.湯普森。(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號稱「體壇奧斯卡」的「年度體育卓越表現獎(ESPY,Excellence 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 Award)」揭曉,NBA金州勇士隊射手K.湯普森(Klay Thompson)獲得「最佳東山再起獎」,特地感謝已故的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黑曼巴」精神激勵,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如果沒有勇士,我不會站在這裡,誰會在一個球員前十字韌帶受傷後還付錢?這是前所未見的,他們對我懷抱著無比信心。」K湯致詞時,首先把榮譽耀獻給勇士球團高層、「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等隊友,以及最親愛的家人,並分享這兩年來艱辛復健過程中,每天都拜讀Kobe自傳《曼巴精神》自我勉勵,歷經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阿基里斯腱斷裂等重傷的K湯說:「能欣賞Kobe 在場上奮戰,是我這輩子最美好回憶,他啟發了我,才能成為現在的自己。」並向不幸因為直升機撞山意外而離世的布萊恩父女緬懷致意。

儘管職業生涯遭逢空前打擊,K湯休兵長達941天後復出,就力助勇士和自己東山再起,再度贏得總冠軍。勇士正是此次ESPY大贏家,除了K湯獲獎,主持人柯瑞3度摘下「年度最佳NBA球員」,外加「年度最佳突破表現獎」;勇士則成為「年度最佳球隊」,可說相當風光。 

金州勇士隊射手K.湯普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