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黃勇傳請纓守游擊 卻說不敢和林靖凱搶位置

2022/07/21 16:21

黃勇傳。(棒協提供)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以二壘為主的統一獅第1指名新人黃勇傳,今天在青棒培訓隊對抗賽主動請纓擔任先發游擊手,引發是否為進職棒做準備的聯想,黃勇傳則表示,不敢和平鎮高中學長林靖凱搶位置。

今天是6場對抗賽以來黃勇傳首次先發守游擊,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是黃勇傳主動說要守游擊,事實上最近都有讓選手嘗試不同守位,像黃劼希(台鋼雄鷹第10指名)就守過二、三、游,如果選手能守複數位置,調度會有更大空間,所以就讓黃勇傳和原來的游擊手劉俊緯互換守位。

黃勇傳國中開始和今年中職選秀狀元曾子祐同隊,守位由游擊移防二壘,直到6月初的玉山盃,由為曾子祐超齡不能參賽,黃勇傳才久違回到游擊防區,黃勇傳不諱言,如果能守游擊,對於選秀會更有利,只是目前還不太適應從游擊看球的視角,感覺還是以守二壘的方式守游擊;周宗志則指出,游擊守備的跑位和趨前的腳步等和二壘有些不同,黃勇傳還有點生疏,但是以他的運動能力,再多一些時間適應,足以勝任游擊守備。

統一這幾年一直在找稱職的游擊手,今年把金手套二壘手林靖凱移防游擊,如果黃勇傳能夠守游擊,統一就多了一個選擇,不過,黃勇傳說:「我不敢想搶游擊,林靖凱傳球臂力比我強,應該更適合守游擊。」

林靖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