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難怪台灣選手不敢發聲」甘超宇曝羽協要求撤文內幕

2022/07/21 17:25

甘超宇。(取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加拿大華裔好手李文珊的教練甘超宇日前發文點出本次台北羽球公開賽在交通、防疫上的問題,今有週刊挖出他先前在泰國比賽也嫌棄餐點、還找來大會志工反駁指控,對此甘超宇稍早也再度做出反擊。

甘超宇在19日台北賽點燃戰火當天在臉書為外國選手發聲,點出大會在接駁車上,安排練習時間甚至防疫模式上都有許多問題,直言「台灣這次辦比賽真的辦的很爛很爛。」

當天羽球協會就做出回應、承諾改善,秘書長李侑龍當時坦言,這次是國內在疫情後首度舉辦大型國際賽事,很多問題都是實際執行才浮現,現階段會盡力去配合改善、補強,希望外界能多包涵。

不料今天某週刊卻刊出兩篇報導,將砲火對向甘超宇,標題還稱這次以選手身分參加男雙的他是「首場輸選手」,內文除挖出他先前在泰國參加比賽時就曾嫌棄當地餐點的貼文,也找來志工化名受訪,表示有工作人員被罵到哭,報導引述「球界」說法,「他要怎樣才滿意啊」、「比賽不是度假」。

對此甘超宇稍早在臉書再度發出長文反擊,先對自己被稱「首場輸選手」一笑置之,「週刊真可愛,不知道比賽有2分之1的選手都是首輪淘汰嗎?」隨後正色表示,由於羽協處理事情的態度,讓他必須再出來澄清。

甘超宇表示,自己會發文是因為外國選手向協會反應問題都沒有得到回應,但羽協表面上承諾改善,私底下卻又請週刊攻擊他,還表示協會人員告訴他:「你如果要再這樣把事情鬧大,那我就叫他們再報…」

甘超宇表示,協會還請他撤下先前的文章,有事跟官方反應就好,但實際上反應根本沒有用。他也質疑週刊報導裡罵哭的工作人員,表示自己都超級客氣,「所以是誰罵哭了工作人員?請問化名阿秋這個人是哪裡來的?」

甘超宇澄清,自己是統整選手的問題發文,並非如協會所說「只有他一個人在抱怨」,也再度點出協會在飯店、交通安排上的問題,還稱有台灣的選手沒有在泡泡裡後來卻遞補進名單,「這樣要我們提早進入泡泡幹嘛?為什麼台灣協會的那些人員明明知道規定,卻不想遵守這些規定呢?」

甘超宇心灰意冷寫道,「在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怎麼會有被要求撤文,沒撤文就抹黑我帶風向這種事情,明眼人都知道某些週刊看看就好,事實擺在眼前,如果想把黑的轉成白的請先把自己做好,而不是一直要靠媒體帶風向去混淆民眾。」

甘超宇最後表示:「難怪我身邊的台灣選手都不敢發聲,因為協會會這樣對你,以後可能還打不上比賽,終於見識的(到)協會的厲害,希望協會能好好看看其他選手真的也是抱怨,但因為在你們眼皮底下根本不敢發聲,壞人我來當沒關係,只希望所有運動員真的能有好的待遇,好好的把注意放在比賽上,帶給球迷一個高質量的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