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U12世界盃少棒賽7/29開戰 地主台灣衛冕軍拚第3冠

2022/07/21 17:04

U12世界盃少棒賽吉祥物Dorky 。(棒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1年WBSC第6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今夏強勢回歸,7月29日至8月7日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球場開打,這是我國自2019年主辦第2屆世界棒球12強賽後,睽違3年再度迎來世界級國際棒球賽事,更是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場在台灣舉行的國際棒球賽事,地主小將迫不及待要衛冕冠軍。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U12世界盃自2011年由WBSC創辦,每2年舉辦一次,每屆皆在台灣舉辦,並自2015年獲WBSC同意,連續7屆在「世界少棒之都」台南市進行,直至2027年。本屆原定去年舉行,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包括我國在內,共有來自日本、美國、南韓、墨西哥、委內瑞拉、義大利、巴拿馬、南非、捷克及多明尼加,共11支勁旅同場較勁,台灣7月29日開幕戰對上義大利。上屆2019年賽事,台灣隊決賽力克強敵日本,拿下U12世界盃第2冠,本屆由總教練賴朝榮帶領全國少棒隊菁英,歷經1個月集訓,整合戰力與默契,爭取第3冠。

為傳達世界盃少棒賽熱情、歡樂、友誼與競爭的形象,吸引小朋友藉由U12賽事認識棒球運動,成為暑假必遊行程,我國棒協副秘書長賴德剛表示,繼近年邀請卡通人物「史努比(SNOOPY)」、「寶可夢(POKEMON)」擔任大會宣傳大使後,今年由WBSC自創藍色外星生物「Dorky (多奇)接棒,從台南出發巡迴全國各地景點,希望「兜起(Dorky)全臺灣 」,號召各地民眾關注世少棒。目前全球仍受疫情影響,所有參賽外隊抵台後在防疫旅館3天居檢,第4天起快篩陰性才能外出練球、比賽。 

U12世界盃少棒賽7月29日台南開戰。(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