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不分組越級挑戰 全國理事長盃錦標賽7/25登場

2022/07/21 19:17

全國理事長盃錦標賽7月25日登場。(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中華奧會100週年紀念暨全國理事長盃射箭錦標賽,7月25日至29日將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登場,此次賽事兼具競技與推廣,不分組、不限年齡,已吸引396人報名,包括去年東京奧運銀牌國手鄧宇成,還有楊凱涵、蘇思敏、李彩綺等潛優新秀都共襄盛舉。

本屆正是射箭協會理事長林鴻道上任後,首次舉辦全國性射箭單項賽事,「我希望透過這場賽事,讓更多人認識射箭運動。」林鴻道表示,台灣在射箭運動的紮根及國際成績,已是不可思議成就,「國內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的選手數和射箭隊伍,比起絕大部份國家,可說少之又少,但台灣反曲弓、複合弓在國際競技舞台的成績總是出類拔萃,最後決賽不會缺席,並在世錦賽、奧運會奪牌。」

林鴻道指出,台灣射箭選手有限,但資質非常好,頂級舞台表現毫不遜色,接下來基層持續推廣、擴大發展,已是刻不容緩,「要立即撒下種子,原本的選手也需要舞台來延續生命,所以我盼望任內推動國內各縣市舉辦地區型企業聯賽,延續選手生命。」他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射箭,越來越多民眾願意體驗這項運動,讓台灣成為射箭王國。

全國理事長盃錦標賽7月25日登場。(記者梁偉銘攝)

全國理事長盃錦標賽7月25日登場。(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