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阿拉薩禁區雙十演出 率台藝大勇奪北科附工盃首冠

2022/07/21 22:03

台藝大外籍生阿拉薩(右2)冠軍賽雙十演出。(哲揚國際行銷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桃園市北科附工盃籃球區域對抗賽高甲組賽事,外籍生阿拉薩禁區內一柱擎天,包辦19分、16籃板,率領台灣藝大學51:35力退輔仁大學,至於國立體大、虎尾科大分居3、4名。

台藝大教練葛記豪奪冠後表示,這次全新賽制感到很新鮮也具挑戰性,尤其暑假期間,全隊面對適應強度不同對手,能讓每位球員盡情發揮,「我們希望每年都能持續舉辦。」這項賽事最大特色,是對戰組合依組別名次不同,讓高中球隊有機會直接越級挑戰大專甲組傳統勁旅,像T1職籃聯盟現役球員蔡耀勛帶領的后綜高中,以及及桃園雲豹張智峰所屬的中原大學,雙方就拚戰至最後一刻,才由后綜高中驚險勝出。

后綜高中教練蔡耀勛表示,很高興藉由這次比賽,讓球員真正了解什麼才是籃球?透過大學層級成熟度和強度,刺激提升自身防守能力,先前預賽遭遇輔大、國體大等強敵洗禮,就使得球員收穫許多。至於地主北科附工教練謝旻凱指出,這4天最大收穫,就是球員在錯誤中學習調整好心態,嘗試做回對的事情。 

地主北科附工以戰養戰汲取經驗。(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