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美國展現強大短跑實力 締造賽史新紀錄

2022/07/22 13:40

美國隊在本屆世錦賽橫掃100及200公尺項目所有獎牌,重新擦亮短跑強國的招牌。(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世界田徑錦標賽繼上週末由地主好手攻佔100公尺賽場頒獎台後,稍早結束的男子組200公尺決賽再次上演。由美國短跑名將萊爾斯(Noah Lyles)飆出本賽季世界最速的19秒31奪金、貝德納雷克(Kenny Bednarek)拿下銀牌,18歲飛毛腿奈頓(Erriyon Knighton)收穫銅牌。

去年東京奧運200公尺項目「僅」獲銅牌的萊爾斯,這回世錦賽締造年度最快紀錄後,興奮地撕開上衣慶祝。賽後他也直呼:「這是屬於我的日子!我終於達到夢寐以求的境界,而且很高興我的家人也都在現場。」

地主美國堪稱這回世錦賽短跑項目最大贏家,克利(Fred Kerley)、布雷西(Marvin Bracy)、布魯梅爾(Trayvon Bromell)分獲100公尺金、銀、銅牌;今日再由另外三位年輕好手萊爾斯、貝德納雷克、奈頓包辦前三。這也是世界田徑錦標賽史上首見單一國家橫掃男子短跑項目所有獎牌。

女子200公尺分別由傑克森(圖中)、普萊絲(圖左)及史密斯(圖右)拿到金、銀、銅牌。(歐新社)

至於女子200公尺項目,牙買加三姝無緣再次包辦前三。傑克森(Shericka Jackson)從百米銀牌晉升200公尺金牌、普萊絲(Shelly-Ann Fraser-Pryce)則收下銀牌,銅牌由英國籍的史密斯(Dina Asher-Smith)拿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