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小聯盟薪水足夠維持生計?大聯盟主席一番話遭批冷酷無情

2022/07/22 17:37

大聯盟主席曼弗瑞。(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聯盟球員日前提出集體訴訟,要求對違反最低工資等事賠償,大聯盟最後以1.85億美元達成和解。大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先前受訪就表示,他認為小聯盟的薪水足夠生存,此話卻引發部分人士批評。

《ESPN》報導,當被問及球團老闆們無法負擔小聯盟球員薪水、還是選擇不這麼做時,曼弗瑞就說,「我拒絕這個問題的前提,小聯盟球員沒有得到足夠生存的薪資,在過去的幾年內,我們在小聯盟球員的薪水取得很大的進步,他們還有住處,這顯然是另一種形式的補償。我只是拒絕這個問題的前提,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曼弗瑞重申,「我拒絕接受他們沒有最低生活工資的前提。」

小聯盟選手薪水近年有逐漸增加,球隊在今年也首次提供住處,但大多數的小聯盟球員薪水仍在貧窮線以下。未在40人名單、或是有大聯盟經驗的小聯盟球員,薪水約在4800美元至1萬4700美元,而且只在球季中支付,這讓許多人在休賽季時兼職打工,為下一個賽季做準備。

圖為勇士隊小聯盟球員春訓照。(資料照,美聯社)

為小聯盟球員爭取權益的組織《Advocates for Minor Leaguers》高層馬里諾(Harry Marino)表示,「多數的小聯盟球員都有第二份工作,因為他們的薪水不足以維持生計。大聯盟主席年薪有1750萬美元,他對於小聯盟薪資可以接受的建議既冷酷無情又虛假。」

大聯盟本週先前以1.85億美元,達成小聯盟球員集體訴訟的和解。小聯盟球員指控球隊違反最低薪資和加班規定。這份和解協議涵蓋2萬多名球員,將讓整個小聯盟分配到1.2億美元,並要求大聯盟允許球隊在小聯盟球員於春訓、延長春訓等期間支付工資。

根據《CBS Sports》報導,大聯盟去年提高非40人名單的最低薪資,新人聯盟選手每週可獲得400美元(先前是290美元);1A球員每週可拿到500美元(先前是290美元);2A球員每週可拿600美元(先前為350美元);3A球員每週可拿700美元(先前為502美元)。

今年大聯盟開始為小聯盟球員提供住處,但薪資水準仍不及NBA、NFL等職業聯盟。像是NBA發展聯盟的選手,每個賽季可拿到3.8萬美元;NFL練習隊球員(Practice Squad)每週可拿9200美元。

圖為雙城隊小聯盟球員春訓照。(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