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克服怪病復出的吳堇溦 未能報5年前決賽一箭之仇

2022/07/22 16:35

馬來西亞選手吳堇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克服怪病復出的馬來西亞女將吳堇溦,今天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對上日本好手川上紗惠奈,惜未能報2017年的一箭之仇,以9:21、21:12、16:21落敗,未能寫下本季的超級賽最佳成績。

吳堇溦因診斷出罕見疾病,選擇動刀切除大腸,一輩子都得依靠藥物,確保消化系統運作,去年9月宣布退休,今年4月又再重出江湖。

曾被喻為「天才少女」的吳堇溦力求東山再起,復出首戰就在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打進8強,這次回到台北賽連續解決印度赫曼思(Tanya Hemanth)、印尼德薇(Komang Ayu Cahya Dewi),今則碰到排名35的川上紗惠奈。

吳堇溦過去曾跟川上紗惠奈交手過3次都失利,而前一次正是在2017年台北賽決賽,吳堇溦以直落二吞敗,屈居亞軍。

相隔5年再次碰頭,吳堇溦在首局大比分差落敗後,次局換她掌控局面,最多領先達11分,但第3局回到原點,吳堇溦在16:18後攻勢停滯,最後連掉3分,吞下對戰4連敗。

川上紗惠奈在上週的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打進4強,寫下本季最佳戰績,她下一場對手將是日本仁平菜月和梁庭瑜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