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竹球場有慘痛回憶 丘總:感覺自己快死掉了

2022/07/22 17:13

富邦悍將總教練丘昌榮。(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竹報導〕中職今天相隔2138天重返斥資約12億元重新整建的新竹棒球場,味全龍以「主人」身分迎戰富邦悍將。富邦總教練丘昌榮對這座球場有深刻回憶,他說,有次本壘攻防戰的衝撞,讓他感覺自己快死掉了。

丘總球員時期曾效力台灣大聯盟金剛隊,在新竹球場跟太陽隊捕手柯良宗有過一次嚴重的本壘攻防戰。由於以前沒有「波西條款」保護跑者和捕手,丘總在本壘攻防戰撞到氣胸。

「印象滿深刻的!」丘總說,那時送到新竹省立醫院,在小巴裡面感覺自己快死掉了,「因為吸不到氧氣,到醫院覺得很痛,院方幫我包紮後說是挫傷。」

丘總指出,傷後第三天回到台北中山醫院檢查,醫生應該是挫傷,但因為肺出現一些氣泡,被血水覆蓋,護士跑來說要馬上開刀,插管插3天。即便有過慘痛回憶,丘總說新竹球迷很熱情,「早期很多比賽都在這邊舉辦。」

來到重新整建的新竹球場,丘總指出紅土有點鬆軟,「上次來看也是有點鬆,他們說可以改善是投手丘和打擊區,應該比較快解決。」

此外,外野網子也是應注意之處,混合了防護墊和網子。丘總說,一般打到防護墊會反彈,打到網子反彈力道會變小,要趨前還是後退需要經驗,「我們會請詹智堯幫忙擊球來測試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