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盃》台灣女足藍昱絜左踝骨折 提前搭機返台治療

2022/07/22 22:27

藍昱絜左腳踝骨折,先搭機回台治療。(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名古屋東亞盃4強決賽,台灣女足本月20日首戰0:2不敵亞洲盃冠軍強敵中國,而且開賽不久就折損丁旗、藍昱絜兩名先發球員,其中後衛藍昱絜經診斷左腳踝骨折,已於今天下午提前搭機返抵國門,轉赴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治療。

效力高雄陽信的藍昱絜,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俱佳,也是此行總教練顏士凱左後衛頭號人選,不幸中的大幸是,她對中國之戰受傷後,先發右後衛張愫心改踢左後衛,再由張季蘭頂上右後衛,適時減低傷兵衝擊。臨危受命的張季蘭賽後表示,今年初印度亞洲盃對泰國之戰,就因多名主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而補上先發,已讓臨場信心提升許多,「有了上回經驗,這次不再那麼緊張。我一直在做心理對話,鼓勵自己要勇敢扛下來。」 

此外,丁旗為左大腿後側肌肉拉傷,經過休養即可復原,但本屆賽事已提前報銷。台灣女足對決中國之後,明天下午2點半強碰東道主日本,26日下午3點遭遇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