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冠軍賽》突破不了「林高遠障礙」莊智淵止步四強

2022/07/23 06:58

莊智淵。(取自WTT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凌晨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男單4強賽,以0:4不敵世界排名20的中國名將林高遠,吞下對戰4連敗,驚奇之旅也畫下句點。

世界排名17的莊智淵過去和左手持拍的林高遠交手3次都吞下敗仗,且總共只拿下1局,成為難以突破的一道障礙。

41歲的莊智淵這次冠軍賽連續演出3場逆戰好戲,締造「不老傳奇」,尤其在8強戰決勝局化解4個賽末點後,以3:2扳倒世界排名第3的梁靖崑,更打出生涯代表作。

曾一度高居世界第2、目前排名20的林高遠則在首輪克服局數0:2落後,3:2後來居上擊退勢頭正猛的「沉默殺手」林昀儒後,士氣大振,接著連續兩戰以直落三解決德國老將波爾及日本新秀宇田幸矢,也是4強碩果僅存的中國球員。

林高遠今天有備而來,第1局趁莊智淵立足未穩,展開閃電般的攻擊,以11:0先馳得點。

第2局,莊智淵似乎還沒回過神,開局再度陷入1:6落後,之後雖然化解兩個局點,仍以6:11失守。

面對來勢洶洶的林高遠,莊智淵直到第3局2:1開局,才取得這場比賽的首度領先,並一路緊咬比數至4:5,但隨後頻頻被林高遠犀利的反手斜線拉球打穿防線,以6:11再掉1局。

第4局,莊智淵4:1有個不錯的開局,也是今天領先最多的一刻。不過,林高遠再度祭出拿手的反手拉球,以一波6:0的猛攻,7:4再度將比分拉開。莊智淵雖然一度追成7:7,但關鍵時刻發球失誤,加上正手拉球掛網,中斷反撲氣勢,最終以7:11吞敗,以並列季軍作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