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張伯維涉酒駕 到警局洗車、拍微電影「反省」

2022/07/23 09:41

職籃球星張伯維拍反詐微電影。(記者蔡清華翻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去年因酒駕撞車事故被聯盟禁賽1年、罰薪外,還要從事社會服務300小時的職籃球星張伯維,到警局幫警察洗車之後,這回和員警合拍反詐微電影,告訴青少年朋友,「在球場上跌倒可以隨時起身奮戰,但在人生路途上跌倒需要更多勇氣與代價」、「寧當射手、不當車手」!

張伯維說,上回洗車之後,跟警察喝茶聊天,當時警察還約他打球,但因疫情期間無法成行,如今疫情已漸趨緩,一起合作拍片希望青少年朋友,不要誤入求職陷阱,造成終身遺憾。

楠梓警分局指出,暑假期間,青少年朋友不用到校上課,加上COVID-19疫情影響,從事戶外活動時間大幅下降,間接導致接觸網路媒介的時間急遽增加,然則詐騙集團看準這個時機,計劃性招募、引誘青少年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詐欺車手,衍生後續一連串犯罪及被害事件,不可不慎。

警方說,這次拍攝微電影張伯維是「友情贊助」,期能透過籃球運動陽光正向、揮灑汗水等正面積極形象,提醒青少年朋友「在球場上跌倒可以隨時起身奮戰,但在人生路途上跌倒需要更多勇氣與代價」、「寧當射手、不當車手」,並傳達暑期打工需多留意以免誤入陷阱,成為詐欺集團的幫兇等犯罪預防概念。

告訴青少年朋友「寧當射手、不當車手」(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