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台日新星大戰!「左手重砲」林俊易不敵奈良岡功大4強止步

2022/07/23 14:04

林俊易。(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左手重砲」林俊易是國內羽壇潛力好手,今天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以19:21、20:22不敵日本新生代好手奈良岡功大,無緣在主場挺進決賽,但這仍是小林個人在台北公開賽的最佳成績。

世界排名78的林俊易2019年收下超級300系列美國公開賽冠軍,是近年除了周天成、王子維外,唯一在超級系列賽稱王的台灣男單選手。不過,由於左膝傷勢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他有段時間銷聲匿跡,只能在國內參賽過乾癮。

林俊易昨在8強賽3局扳倒第二種子「羽球王子」王子維,自2019年後再度晉級超級系列賽4強。不過,21歲的奈良岡功大是日本潛力新星,拿過2018年世青男單銀牌及阿根廷青年奧運單打銅牌,本季在國際賽大放異彩,在南韓大師賽、新加坡公開賽都拿下亞軍,以及泰國公開賽打入4強,而小林生涯前兩次交手都輸奈良岡功大,期待今日在主場能有所突破。

林俊易首局技術暫停前保有11:9領先,但休息後的奈良岡功大連拿5分取得超前,即使林俊易化解2個對手局點,可惜仍因網前失誤拱手讓出。林俊易次局與對手前段就戰成6次平手,卻在8:7領先下因失誤的關係連丟5分,即使小林連追4分變成19:19,甚至也化解對方1個賽末點,可惜還是無法翻轉戰局,最終以直落2落敗。

世界排名38的奈良岡功大,本季第3次勇闖超級系列賽決賽,前兩次都屈居亞軍,明日尋求生涯首冠,對手將是台灣一哥周天成、馬來西亞宋俊偉之間的贏家。

林俊易。(記者方賓照攝)

林俊易。(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