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明天有望締造賽史紀錄 戴資穎:不要問我幾冠,我真不知道

2022/07/23 15:32

台灣一姊戴資穎。(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今日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以21:14、21:17擊敗中租女將「學霸」許玟琪,明天將追逐生涯第4座台北賽冠軍,不過小戴其實並不清楚對自己迄今到底拿幾座冠軍。

世界羽聯(BWF)在2007年建立超級系列賽賽制,每年共12站,2018年改制為世界巡迴賽。戴資穎超級賽拿下12冠、世界巡迴賽13冠,另外還有世界羽聯大獎賽3冠,共計拿下28冠,在6月印尼公開賽封后,就超越中國傳奇名將王儀涵的27冠紀錄,高居史上最多。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今天在台北賽打入冠軍賽,也是自2012、2013、2016、2018年後,生涯第5度躋身冠軍戰,只是個性率真的小戴其實壓根不知道明天封后,就是第4次稱后,並締造賽事最多女單冠軍紀錄,她笑說,「不要問我台北公開賽幾冠,其實我連其他比賽拿多少冠軍也不知道。」

戴資穎明日將對第7種子的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雙方過去3次交手皆由小戴獲勝,且迄今1局未失。小戴則透露,日本選手的打法都很有耐心,也很會跑,所以自己還是要拿出該有的表現,並減少失誤。

台灣一姊戴資穎。(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一姊戴資穎。(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一姊戴資穎。(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