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第二局驚奇連拿7分 許玟琪有讓戴資穎喘就值得了

2022/07/23 16:01

台灣好手許玟琪。(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中租女將「學霸」許玟琪今天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挑戰魔王級的戴資穎,即使最終以直落2敗北,但她有完成自己給自己的任務,至少讓小戴賽後有擦汗,並有喘的感覺。

許玟琪在第二局陷入10:20大幅落後,當時心想該不會這場比賽就要這樣結束?才想起自己應該可以利用拉吊,並靠著耐心與戴資穎搏鬥,最後則驚奇打出7:0攻勢,也真的達到「讓戴資穎喘」的目的。她透露,「應該要多靠著拉吊,減少學姊的攻擊機會,但這場我可能只做到一半。」

即使最後尾聲連續得分,但許玟琪不敢妄想可以翻轉戰局,畢竟戴資穎真的很強大,只能從中把握機會多向學姊多討教。值得一提的是,許玟琪此仗兩局共拿31分,是本屆從戴資穎手中拿到最多分數的選手,賽後小戴擦汗頻率也比前幾天多。

即使最後4強止步,許玟琪本屆在台北賽還是很有收穫,不僅締造生涯最佳成績,且將進帳4900分積分,下週確定超越白馭珀,成為台灣女單二姊。

台灣好手許玟琪。(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好手許玟琪。(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好手許玟琪最後遭直落二不敵戴資穎。(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