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李洋/王齊麟重返決賽 明天對「台灣殺手」拚首冠

2022/07/23 17:07

李洋、王齊麟。(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4強賽,以21:10、21:14輕取世界排名125的馬來西亞組合文鑫源/黃天启,本季首次闖入超級系列賽冠軍戰,明天則要遇上本屆專殺台灣組合的萬緯聰/鄭凱文。

李洋/王齊麟本季狀況不理想,因此上次能在週六出賽,已經是去年年終總決賽,而本季全數被拒於4強門外,因此都在週五就提前收工,如今在主場出賽,連過3關重返準決賽,王齊麟笑說:「我們很久沒有在禮拜六打比賽了!」

李洋、王齊麟。(記者方賓照攝)

久未在4強登場的李洋/王齊麟和文鑫源/黃天启無交手紀錄,首局很快就進入狀況,帶著11:7優勢進入技術暫停,下半局更是持續猛攻,漂亮以10:3攻勢先下一城。麟洋配第二局雖然一度落後,但兩人下半局很快調整回來,最終就以直落2獲勝。

另一台灣男雙蘇敬恒/葉宏蔚以13:21、20:22不敵第六種子馬來西亞萬緯聰/鄭凱文,因此決賽將由大馬組合大戰李洋/王齊麟。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排名36的萬緯聰/鄭凱文本屆堪稱「台灣殺手」,從首輪起連4戰擊敗台灣組合,過去和麟洋配則無對戰紀錄。

女雙方面,台電組合宋碩芸/余芊慧以19:21、15:21不敵香港組合吳芷柔/曾曉昕,無緣決賽。

李洋、王齊麟。(記者方賓照攝)

李洋、王齊麟。(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