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名醫杜元坤再捐330萬 推廣成立企業聯賽

2022/07/23 17:31

杜元坤挹注橄欖球協會100萬元、國高中230萬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愛橄欖球運動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今出席「贊助橄欖球協會發展基金暨深耕基層橄欖球運動記者會」,會中慷慨解囊捐出330萬元給全台23所國高中及協會,這位骨科名醫希望抛磚玉引玉,爭取各界更多支持,共同推廣成立企業聯賽。

年逾六旬的杜元坤表示,橄欖球是一項魅力無窮的運動,因為比賽強調「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無私精神,讓他學習在人生逆境中突破成長,「我現在收獲的,遠超過所付出。」因此決定贊助23所國高中,每校各10萬元、總額230萬元的運動基金;另外挹注橄欖球協會100萬元,「我的贊助不會只有今年,一定持續下去,即使退休也不改變。」杜元坤參與橄欖球運動逾40年,不僅自掏腰包舉辦元坤盃,還出錢出力支持北醫大、北市大、台南一中等校隊,包括捐贈2千萬給北市大橄欖球隊,並獲該校頒贈名譽博士。

杜元坤指出,國內基層擁有許多優秀的教練和球員,但或許因為缺乏資金而遭埋沒,他與協會積極催生企業聯賽,有望趕在今年底、明年初開打,其中包括他所成立的「台北元坤隊」,「元年賽季至少要有4支球隊,未來希望國內北中南等地增加到6隊,同時網羅洋將加入,刺激國內球員成長也提升比賽精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