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台南游泳13金9銀3銅 國女組李姵萱勇奪3金

2022/07/23 19:16

李姵萱(圖)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游泳項目個人勇奪3金,堪為「府城之光」 。 (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游泳選手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揚威,奪得13金9銀3銅,創下台南市參加全中運以來最佳成績。其中李姵萱在國女組1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自由式及50公尺仰式,個人勇奪3金,堪為「府城之光」。

就讀金城國中三年級的李姵萱,通過運動績優甄審、甄試,今年即將進入台南女中就讀。李姵萱2歲接觸游泳、3歲參加游泳班,6、7歲時開始參加正式比賽,在各項游泳賽事獲獎無數,這次全中運奪下3金,是李姵萱個人至今最佳成績。李姵萱夢想成為1名國際級游泳選手,對於這次勇奪3面金牌,她表示,很開心,期許明年全國運動會能拿下更好的成績。

李姵萱在國一升國二時期,因為成績一直無法突破,加上遇到人際問題,讓她陷入低潮,數度萌生放棄游泳的念頭,所幸遇上總教練黃硯歆,他看出姵萱有自由式的天份與資質,就這麼放棄真的很可惜,因此,透過不斷地懇談與鼓勵,並分析其成績無法進步的原因,黃硯歆與助教黃紹丹為李姵萱擬訂特別訓練計畫,協助順利突破瓶頸,也讓她重新建立自信。

李媽媽說,這次全中運獲得這麼優異的成績,是姵萱辛苦、努力的成果,「很感動,鬆了一口氣,終於走出陰霾。」並表示,一般家庭要栽培1名游泳選手相當不易,相關費用是經濟上一大負擔,希望市府能更重視游泳項目,編列充足預算,建設完善、優質的軟硬體設備,增加相關補助與津貼;也期許能蓋1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游泳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