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神站在我這邊!」 日本怪物少年超狂逆轉秀讓中網友傻了

2022/07/24 06:54

張本智和大逆轉摘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TT布達佩斯冠軍賽男單決賽,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19歲「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昨天上演大逆轉,以4比3的局數逆轉擊敗世界排名20的中國好手林高遠,這也是張本智和今年首座冠軍。張本智和賽後坦言,這場比賽覺得神站在他這邊。

張本智和此戰前三局各以3:11、7:11、12:14輸掉,處於0比3絕對落後的局數。張本智和先是以兩個11比6拿回2局,第6局張本智和一度以5比10落後,林高遠卻錯失6個冠軍點,最後張本智和在該局以13比11扳平。

關鍵第7局,張本智和在4比9的落後情況下,竟連拿7分,上演驚奇大逆轉,讓張本智和摘得今年首座冠軍。這也是張本智和自2021年3月後,相隔1年4個月再度奪冠。

張本智和大逆轉摘冠。(法新社)

日媒《Daily》報導,張本智和賽後說,「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贏球的。老實說,我以為是0比4的比賽,但我沒有放棄,一直再戰鬥。我覺得今天是神站在我這邊。」

近一年張本智和的狀況不穩定,他感謝日本隊和家人的支持,讓自己能重新站起來,「這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多虧了大家,我才能走到今天。」

對於林高遠錯失6個賽末點吞敗,中國網友紛紛在社群媒體微博表示,「真的傷了,3-0我以為穩穩的幸福了」、「那麼多冠軍點」、「心態吧也不是技術問題了」、「真可惜啊 怎麼打到最後不會打球了」、「不能只靠馬龍和樊振東,小將必須撐起來」、「有點丟人,心理素質還是差點」。

張本智和(右)大逆轉摘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