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林高遠遭大逆轉害中國丟冠 中媒痛批:恥辱之戰

2022/07/24 10:22

林高遠(左)與張本智和賽後自拍。(取自WTT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TT布達佩斯冠軍賽,中國27歲名將林高遠昨晚在局數3:0大幅領先情況下最後竟遭大逆轉,第6局還一度錯過6個冠軍點、第7局領先時又崩盤連丟7分,最後讓「世界桌壇霸主」中國隊痛失男單冠軍,由日本張本智和奪冠。賽後中國球迷痛批他在擺爛、中媒封此役為「恥辱之戰」。

過去兩人最著名的對決,就是2018年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當年才15歲的張本智和4:1擊敗林高遠,加冕為桌聯總決賽史上最年輕男單冠軍。賽後中國桌協主席劉國梁更是現場批評了林高遠、成為他職業生涯的轉捩點。

如今過了4年,林高遠又守不住大幅領先被逆轉,賽後眼眶含淚,中國微博網友紛紛表示,看了林高遠這場的表現,基本可以確認下屆巴黎奧運,中國隊名單沒有他的份了:「丟人不?頂不住就下去,下面想上來的人多了去了,不乏跟你一個級別的。」「原來男乒走到這一步,已經開始比爛了」「換成馬龍樊振東他們,分分鐘鐘打爛他」

「最後幾個球是在擺爛吧 是吧?」「今天最痛苦的不是他林高遠,是完完整整看了這場比賽的我,恨不得沒看過這場​」「以後林高遠的比賽堅決不看!沒有一點比賽的精氣神,遇到一點困難就沒了方向、暴躁、擺爛。大無語! ​」

中國網友痛批,林高遠並不是實力或是技術不夠,而是心態實在不行,「林高遠心態」這5個字還登上了微博熱搜。《網易新聞》則以「恥辱之戰!林高遠不敵張本智和沖熱搜第一,刷屏:想念樊振東」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