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美國男隊交棒瑕疵無緣雙金 加拿大風光稱王

2022/07/24 11:56

加拿大在奧勒岡世錦賽男子4x100公尺接力賽以37秒48拿下金牌,同時也粉碎地主美國的雙金美夢。(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世界田徑錦標賽倒數第二日重頭戲4x100公尺接力賽爆出冷門,美國男子田徑隊因最後一棒交棒瑕疵,使得賽前信心滿滿的地主隊最終僅獲銀牌,加拿大以0.07秒的些微差距奪金。

壓軸登場的男女4x100公尺接力賽,美國女隊先以刷新年度紀錄的41秒14拿下金牌,接著全場目光聚焦男子賽場,希望能如地主觀眾所願勇奪雙金。

今日各隊幾乎都排出前日小組賽的原班人馬,擔任美國第一棒的科爾曼(Christian Coleman)更在昨日表示:「一旦能夠順利交棒,那我們必能獲勝。」

然而美國最終敗在接棒瑕疵,使得交棒順利的加拿大最後一棒葛拉斯(Andre De Grasse)把握機會,一鼓作氣帶領加拿大衝出今年新紀錄的37秒48,不但為加國贏得1997年來首面金牌,同時也是個人生涯在世錦賽的首面金牌。

葛拉斯自去年贏得東京奧運200公尺金牌後,便因腳傷休養一段時間。本次世錦賽100公尺無緣決賽,隨後也退出200公尺賽事。這兩天接力賽的精采表現讓他直呼:「很高興能在這裡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