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豪寫相隔9年的飆速紀錄 39歲韋蘭德「感受到年輕時的自己」

2022/07/24 15:14

韋蘭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9歲「不老傳奇」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今在面對水手的比賽,投到第7局還飆出4顆99英哩(約159公里)的火球技驚四座,賽後他將之歸功於腎上腺素的爆發。

去年因TJ手術整季報銷的韋蘭德,本季回歸卻絲毫不見衰退,今天繳出7局僅失1分的好投後收下獨占聯盟鰲頭的第13勝,防禦率僅1.86,再度展現問鼎生涯第三座塞揚獎的氣勢。

韋蘭德今前6局完全封鎖水手打線,太空人帶著2:0領先進入第7局,韋蘭德在一出局後被桑塔納(Carlos Santana)敲出陽春砲,保送蘇瓦雷茲(Eugenio Suárez)後又被佛雷瑟(Adam Frazier)敲安,再度出現失分危機。

接著面對羅里(Cal Raleigh)韋蘭德前6顆球都是速球,後面兩顆都超過99英哩,接著一顆81英哩的曲球被羅里打成界外後,韋蘭德再飆出此打席第三顆99英哩的速球讓打者揮空遭三振。

不過韋蘭德危機還未解除,接著雖然面對路易斯(Kyle Lewis)又飆出此局第四顆99英哩的火球,不過最後還是讓打者選到保送,讓水手在一分落後情況下攻占滿壘,所幸韋蘭德順利K掉哈格瑞提(Sam Haggerty)安全下庄。

韋蘭德上次在同一場比賽四度飆到99英哩已經要追溯至2013年9月7日的比賽,當時他還身披老虎戰袍,而在上一場面對運動家的比賽,則是他相隔四年才首度飆到99英哩。

外界對於他此役愈投愈帶勁驚奇不已,韋蘭德賽後則表示,手術後自己就在慢慢找回狀態,「真的很久沒能投到那個球速,能夠做到的感覺真的很棒,我感覺到了年輕的自己,以前我可以做到,但過去這幾年總會覺得無論怎麼試,球速總是無法符合預期。」

韋蘭德說,後來自己就不再太過追求球速,反正自己不催球速也能至少達到95英哩,但今天看到雷達槍的數字慢慢變高,場邊球迷的鼓譟,加上隊友的鼓勵,才能「在第7局把油箱的油催盡,在重要的時刻投出那麼快的球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