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一哥狂!周天成3局逆轉日本新星 史無前例4冠到手

2022/07/24 14:00

周天成搶下本季首冠並締造台北賽2連霸。(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BWF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14:21、21:10、21:6逆轉日本21歲新星奈良岡功大,不僅搶下本季首冠並締造2連霸,且賽史第4冠到手,更是賽史男單之最,樹立「小天障礙」!

周天成拿下本屆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32歲的周天成本屆榮膺男單頭號種子,更要尋求衛冕,昨他在4強賽以21:12、21:12輕鬆收拾馬來西亞宋俊偉,生涯6次挺進台北賽冠軍戰,在2016、17、19年奪冠,這次要力拚將自己所保持的男單賽史最多冠紀錄再次向上堆高,更要終結3年的超級賽冠軍荒,前次奪冠就是19年台北賽。

世界排名38的奈良岡功大是日本潛力新星,拿過2018年世青男單銀牌及阿根廷青奧單打銅牌,本季南韓大師賽、新加坡公開賽都拿亞軍,昨在4強則是直落2力退台灣新生代好手「左手重砲」林俊易。

周天成首局就先遭奈良岡功大連拿4分,即使一度追近,但技術暫停後卻被日本小將打出7:2攻勢,也只能把第一局拱手讓出。不過,小天在第二局重整旗鼓,不僅一路緊咬不放,更在6:7落後連下5分進入技術暫停,且下半局持續掌握優勢,在11:9更是連掃9分,讓全場球迷不斷為他叫好。

將戰線延長的周天成於決勝局展現充沛體能,在4:3領先時打出7:2攻勢,以11:5進入技術暫停,而換邊後小天持續穩住優勢,最終以逆轉勝封王締造2連霸。

周天成。(記者方賓照攝)

周天成拿下本屆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周天成拿下本屆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周天成搶下本季首冠並締造台北賽2連霸。(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