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賽》無緣逆轉!「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不敵大馬組合拿亞軍

2022/07/24 17:27

李洋與王齊麟拿下亞軍。(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天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以18:21、21:11、18:21不敵專殺台灣組合的馬來西亞勁敵萬緯聰/鄭凱文,無緣本季首座冠軍。

去年打出夢幻賽季的李洋/王齊麟本季陷入空前低潮,王齊麟一度對球產生恐懼,兩人昨在台北公開賽男雙4強戰以21:10、21:14輕取世界排名125的馬來西亞組合文鑫源/黃天启,繼東京奧運後再度打入決賽,今天決賽對手萬緯聰/鄭凱文,在本屆前4場全部贏台灣組合,被視為「台灣殺手」。

李洋/王齊麟首局曾取得小幅領先,但萬緯聰/鄭凱文很快就迎頭趕上,且麟洋配在7:8落後時又突然斷電,遭大馬組合連拿6分,只能在後苦苦追趕,即使一度追到1分落後,可惜還是無緣翻轉戰局將首局讓出。

麟洋配第二局捲土重來先獲4:1優勢,但又連續掉分被對手超前,還好他們回神挾著連拿6分,帶著11:6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其中暫停前更與對手多拍來回,靠對方出界拿下分數,兩人下半局就一路揚長而去將戰線延長至第三局。

即使第二局以懸殊比分拿下,李洋/王齊麟決勝局前段未能先佔上風,不過李洋多次利用變線擾亂對手奏效,帶著11:9領先進到技術暫停,麟洋配換邊後卻被大馬組合三度追成平手,甚至在18:18下連丟3分,與本屆首冠失之交臂。

萬緯聰/鄭凱文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決賽人馬賽後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麟洋配無緣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