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義天才少年奪生涯首冠 阿卡弟拿亞仍寫納達爾後第1人紀錄

2022/07/25 09:21

阿卡拉茲、穆塞蒂。(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ATP500漢堡公開賽昨天男單決賽上演青春對決,20歲的義大利新星穆塞蒂(Lorenzo Musetti)大戰3盤,以6:4、6(6):7、6:4擊退西班牙19歲阿卡拉茲(Carlos Alcaraz),勇奪生涯巡迴賽首冠。

兩人此役纏鬥了2小時46分,阿卡拉茲雖然落敗,不過在25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他上升到世界第5,成為自2005年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以來,相隔17年最年輕進入世界前5的球員。

2005年的5月,納達爾當時靠著剛奪下羅馬大師賽冠軍擠進世界前5,當時他距離19歲生日還有1個月時間。

至於今年20歲的穆塞蒂,則是與今年溫網8強的另一名義大利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一起被列為引領未來義大利網球的天才少年,雖然他在今年的澳網、法網、溫網均止步首輪,不過這回他在漢堡公開賽擊敗阿卡拉茲,奪下生涯首座ATP巡迴賽冠軍。

穆塞蒂拿下生涯首冠。(美聯社)

「就像雲霄飛車一樣的比賽,直到最後。」穆塞蒂賽後說到:「很難表達現在的感受,我好像還在做夢一樣。」

此外,另一地的ATP250瑞士公開賽,23歲的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ud)昨天以3盤大戰擊退義大利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奪下生涯第9座ATP巡迴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