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連亞洲第一後衛都無法跨過的高牆 澳洲衛冕金盃

2022/07/25 10:38

澳洲衛冕亞洲盃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洲盃男籃賽,昨天澳洲在冠軍戰以75:73擊敗黎巴嫩,成功衛冕冠軍金盃。

澳洲隊前NBA好手梅克(Thon Maker)此役攻下14分、8籃板、3助攻、2抄截、3火鍋,多次在禁區灌籃得手,麥卡倫(Mitchell McCarron)攻下12分4籃板5助攻4抄截。

黎巴嫩陣中「亞洲最佳後衛」阿拉基(Wael Arakji)此役狂砍28分7籃板5助攻1抄截,海達 (Ali Haidar)則攻下23分9籃板,但未能率隊跨過最後一關。

阿拉基。(法新社)

澳洲全場一直佔據領先,但阿拉基在最後第四節爆量演出,狂砍15分,追到70:74落後,澳洲透過罰球以及守住海達最後的絕殺三分投射,保住亞洲冠軍的頭銜。

本屆賽會MVP最終不是由冠軍隊澳洲的選手獲得,而是黎巴嫩阿拉基,他場均26分、3.2籃板、4助功和1.8抄截成績榮登亞洲第一後衛。

本屆賽會最佳五人分別是黎巴嫩阿拉基、澳洲梅克、麥卡倫、中國周琦以及紐西蘭米爾納(Tohi Smith-Milner)。

亞洲盃最佳五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