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狂!阿姆桑100跨飆世界紀錄 決賽更快但不算

2022/07/25 10:51

阿姆桑。(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5歲奈及利亞女將阿姆桑(Tobi Amusan)在2022美國俄勒岡州尤金田徑世錦賽登場,她在100公尺跨欄準決賽奔出12秒12的新世界紀錄,決賽飆出更快的12秒06奪金,只可惜因超風速而未認列紀錄。

過去100跨欄紀錄是美國哈里森(Kendra Harrison)在2016年締造的12秒20,如今,阿姆桑成為新科紀錄保持人,她說:「我只是想上場展現自己,也是做我該做的事。」

阿姆桑在上屆世錦賽和去年東京奧運都以第4名作收,她在本屆世錦賽狀況絕佳,預賽就跑出12秒40,締造非洲新紀錄,也是世錦賽在預賽的最佳成績。

阿姆桑也如她賽前所言,要在決賽飆出更快的速度,最終她以12秒06的成績奪金,只可惜因超風速並未認列紀錄,而牙買加安德森(Britany Anderson)以12秒23摘銀,至於去年東奧金牌波多黎各名將奎恩(Jasmine Camacho-Quinn)鍍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