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一個人的武林!瑞典撐竿跳天才少年飛越6公尺21新紀錄

2022/07/25 12:27

杜普蘭蒂斯在田徑世錦賽撐竿跳高決賽,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瑞典的22歲名將杜普蘭蒂斯(Mondo Duplantis)今天在2022美國俄勒岡州尤金田徑世錦賽男子撐竿跳高決賽,越過6公尺21的高度奪金,也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卓爾不群的杜普蘭蒂斯,不斷突破人類極限,包辦目前的室內、外世界紀錄,過去室外最佳成績正是他6月在鑽石聯賽瑞典站締造的6公尺16,而他在今年3月塞爾維亞室內世錦賽也才越過6公尺20的新高度。

杜普蘭蒂斯這次在世錦賽展現志在必得的決心,從5公尺70起步,之後推進到5公尺87、5公尺94,接著到6公尺的高度,只有他一人挑戰成功,最後也變成他的個人秀,直接向6公尺21的新世界紀錄發起挑戰,在第2次嘗試就成功。

其他選手只能陪榜,美國尼爾森(Chris Nilsen)以5公尺94拿下銀牌,菲律賓奧比納(Ernest John Obiena)同樣是5公尺94,但他第2次嘗試才成功,因而退居銅牌,但此成績創下亞洲紀錄。

杜普蘭蒂斯打破世界紀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