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U12世界少棒賽將開打 安南醫院受重託顧小球員健康

2022/07/25 12:35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為第6屆WBSC~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組成醫療救護隊。(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第6屆WBSC~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緣故,延到今年7月29日至8月7日期間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場與副球場開打。此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位在賽事場地附近的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醫師擔任本屆世界少棒賽醫療長,全力守護比賽期間每1隊小球員的身體健康,也祈願賽事平安順利完成。

對於獲聘為賽事醫療長,林聖哲感謝中華棒協及理事長辜仲諒對安南醫院醫護團隊的肯定,由安南醫院擔負照護小選手比賽期間所有醫療業務。這次運動醫學團隊整合骨科、整形外科、急診醫學及復健科、兒科等醫護同仁的醫療技術專業,輪流值班進駐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

小選手只要一有任何不適、立馬處置,畢竟運動傷害在經年累月的累積下,小選手若出現傷害、有可能造成終身遺憾,無法繼續再打最愛的棒球,這是此次安南醫院運動醫學團隊進駐賽事的使命與責任。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見圖)獲聘擔任第六屆WBSC~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醫療長。(安南醫院提供)

林聖哲也說,安南醫院運動醫學團隊除協助小選手立即處置比賽當下的運動傷害外,也會積極啟蒙小選手有關運動預防醫學的觀念,千萬不要用身體的傷害來換取運動佳績贏取眾人掌聲,畢竟每1位小選手運動生涯才剛起步,日後都有機會為國爭光,如不從小就扎根運動要先保護自己的觀念,可能在若干年後,會有不少選手因為運動傷害持續累積而放棄棒球之路,這有前車之鑑,足以讓人警惕。

安南醫院表示,該院與棒球運動頗有淵源,2018年與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簽訂異業結盟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共盡社會公益責任,運用科學方法協助統一獅球員在運動場上能維持好的表現。此外,2015年就成立「運動醫學中西醫合療小組」,由骨科、復健科、中醫部、急診部、家醫科一起聯手提供全方位整合性最佳的醫療模式,共同守護棒球選手健康。

為守護小球員健康,安南醫院醫護人員於昨天到小選手下榻的飯店為選手與隨隊人員、教練做武肺的PCR採檢,一直做到今天凌晨3點許才收工,順利完成200多位小選手與隨隊人員的採檢。

在賽事間,安南醫院醫護同仁巡視關心觀眾情況。(安南醫院提供)

安南醫院醫護人員對選手運動扭傷的處置。(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護人員到世界少棒賽小選手下榻的飯店為選手與隨隊教練、人員做武漢肺炎PCR採檢,一直做到二十五日凌晨三點許才收工。(安南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