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竹棒球場問題多 國民黨懷疑竹市府根本沒驗收

2022/07/25 12:41

新竹棒球場外野。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啟問題多,只打2場比賽就重整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質疑,新竹棒球場工程品質讓人懷疑新竹市政府根本只有點交,沒有驗收,市府應拿出驗收完成的文件,另位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要求相關單位清查包商承接的所有公共工程。

新竹棒球場重啟被視為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任內政績,但在上週末重啟後問題多,釀球員受傷,中華職棒只能宣布延賽,讓新竹棒球場重新整修。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林家興抨擊,新竹棒球場「開幕即閉幕」,顯示林智堅不只是誠信、學識、人品出了問題,如今過度包裝的城市治理政績也破功。

林家興表示,林智堅「會做事」的形象已經完全破產。新竹棒球場華而不實,風光開幕背後問題一堆,更暴露出嚴重的工程弊端,相關單位應該清查這些包商承接包括校舍補強在內的所有公共工程,以維護新竹地區學童安全。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則指出,新竹棒球場標案金額從一開始3.5億元一路到12億元,每一次經費增加完全沒有說明,有2種可能性,第一,代表標案內容一開始設定3.5億元就不符合棒球場興建目標。第二,過程中持續地膨脹經費,只是在浪費人民納稅錢,無論哪種都代表林智堅作為新竹市長,公共工程的管理品質完全不及格。

凌濤提到,新竹棒球場在2016年11月7日正式對外公開招標,由艾奕康工程顧問公司獲得興建工程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技術服務案。2015年1月6日,艾奕康才被南檢起訴豆腐渣工程:理由是「省下工程地質勘驗檢測費,錯誤設計而導致工程單位施工不當」。隔年2016年12月19日,艾奕康就獲選新竹市棒球場標案。且11個評審委員中,6位外部委員中就有半數沒出席,其他5個不是市府的參議就是處長,等於新竹市政府的想法在評選會議上佔多數,新竹市政府有必要應該針對評選的過程說明。

黃子哲則懷疑,新竹棒球場迄今根本沒有完成驗收,只有點交。請新竹市府立即拿出驗收完成的文件,證明驗收完成,若拿不出來,就是跳過驗收程序,只是為了讓蔡英文總統到球場。

黃子哲也提到,網路上有綠營人士帶風向,將球場之亂甩鍋給球團,是「可惡至極」。因為按照中職規程,各比賽場地是否符合標準由中華職棒聯盟認定,新竹棒球場是政府投資興建完成的OT案,工程品質低落與球團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