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田曉雯、林姿妤 帕拉桌球泰國公開賽獲3金2銀

2022/07/25 13:06

帕運桌球國手、高大運技系學生田曉雯(左)、林姿妤(右)挑戰「2022年帕拉桌球泰國公開賽」。(市府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立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學生田曉雯、林姿妤聯手挑戰「2022年帕拉桌球泰國公開賽」,黃金組合出師再告捷,奪下單打、雙打、混雙3金2銀佳績。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系主任王明月銜體育署、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之命接掌兵符,擔任中華代表隊領隊,帶領教練2名、管理1名、防護員4名及5名選手征戰「2022年帕拉桌球泰國公開賽」。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學生田曉雯、林姿妤這次賽事表現亮眼,「女子10級單打」項目各得金、銀,「女子雙打」項目搭檔奪金,「混雙」項目由林姿妤搭檔蘇晉賢、田曉雯搭檔林駿梃各取得金、銀獎。

王明月分析2人致勝關鍵,林姿妤正反手咬球摩擦能力和擊球節奏掌握性提升,田曉雯反手起板及穩定性提升,同時腳的敏捷及爆發力,讓擊球範圍更大了,都是披金戴銀的關鍵。

王明月感謝高雄大學師生支持陪伴,尤其校長陳月端更帶頭向熱心企業家籌募經費,讓他們參加今年3月身心障礙全國會長杯暨國手選拔賽無後顧之憂,脫穎而出順利取得國手資格。

王明月說,體育署與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對選手專業的科學化培養,從針對桌球專項體能肌耐力的訓練,運動防護及按摩,陪練員的技戰術模擬與對戰訓練等,提供全面性的培養與支持,迎向國際新的賽制、挑戰,提升國手的技術、體能。

校長陳月端第一時間表達祝賀,也指示安排後續公開表揚活動,校方並成立捐款專戶,戶名「國立高雄大學401專戶」,邀請各界賢達慷慨捐輸,校方盡力培訓更多有潛力的運動員站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帕運桌球國手、高大運技系學生田曉雯(大螢幕左)、林姿妤(大螢幕右)挑戰「2022年帕拉桌球泰國公開賽」。(校方提供)

帕運桌球國手、高大運技系學生林姿妤(大螢幕左1)、田曉雯(大螢幕左2)挑戰「2022年帕拉桌球泰國公開賽」,總計拍出單打、雙打、混雙3金2銀佳績。(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