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追加預算10天後就開賽 王婉諭質疑新竹球場配合政績趕工

2022/07/25 13:36

王婉諭批評,根據政府採購資料,第2次契約變更、追加預算距離球場重啟僅約10天,質疑急著重啟是否是為了增添「前市長」與「前副市長」的政績。(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重新開幕後負評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立委王婉諭與數名新竹市議員及議員參選人,一同召開記者會。邱顯智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總共花了12億經費進行整修,啟用後卻有一大堆缺失,再度強調廉政署應該介入調查。王婉諭則批評,根據政府採購資料,第2次契約變更、追加預算距離球場重啟僅約10天,質疑急著重啟是否是為了增添「前市長」與「前副市長」的政績。

邱顯智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重新開幕,原本是新竹市民非常期待的一件事,但是總共花了12億經費進行整修的球場,卻有紅土的顆粒太大、草皮不平整、廁所門鎖裝反等缺失,甚至還有外野小石子太多,讓球員無法撲接的狀況。

邱顯智再度強調,新竹地方檢察署、法務部廉政署等相關單位應該介入調查,是否有人謀不臧的問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也應該對球場進行全面體檢,怎麼會經費這麼高,品質卻是如此。

王婉諭表示,其實在工程界常有「剪綵文化」犧牲公共工程品質的質疑,特別是為了配合首長的政績需要而強行趕工,除了造成工期不足,更讓三級品管制度因此形同虛設。

王婉諭指出,依據政府採購公開資料,新竹市棒球場在1月18日才進行第1次契約變更,追加2億5千8百萬的預算,並在7月12日進行第2次契約變更,追加了1千7百多萬。第2次契約變更後,新竹市立棒球場僅過10天就開賽,若這些設計變更,不是經新竹市政府同意而先行施作的狀況,如何能在這樣短的時間內完成工程並驗收。

近年來因為疫情、國內需求和缺工等因素,許多公共工程都有無法按照既有工期完成的狀況。王婉諭也質疑,新竹市立棒球場在明顯還沒完成準備,甚至連驗收都尚未完成的狀況下先行使用,究竟是可歸責於廠商,還是新竹市政府是為了讓「前市長」或「前副市長」的選舉可以多一些可宣揚的政績,所以才趕著使用,造成連驗收都來不及就要先行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