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高雄富邦馬拉松10月底登場 增設萬聖節變裝遊行、視障輪椅組

2022/07/25 13:35

高雄市政府主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將在10月29、30日登場。(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主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賽,將在10月29、30日登場,今年總獎金高達282萬元,並首度規劃3K萬聖變裝親子遊行組,及增設視障組、競速輪椅組,鼓勵身障者與跑者一起跑出健康,讓更多人可加入「高富馬」的行列。

市府運發局今上午舉行報名記者會,以「一起更好RUN TOGETHER FOR BETTER」為口號,邀市民一起出門奔跑,迎接美好的未來。而今年首度於10月底萬聖節期間舉辦,並請來參與過三場超馬及挑戰鐵人三項的運動名模王心恬代言。

活動邀請參與過三場超馬及挑戰鐵人三項的運動名模王心恬(右二)代言。(記者方志賢攝)

今年的賽事規劃多項新亮點,包含破全國紀錄獎金、落實運動平權、親子萬聖派對主題、高雄港景致路線等。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市政府非常重視運動產業及運動平權的推展,今年總獎金高達282萬元,並增設3K變裝遊行組,呼籲市民動員全家大小跑起來。在落實運動平權上,也增設視障組、競速輪椅組與運動輪椅組,鼓勵身障者一起加入。

今年首度規劃3K萬聖變裝親子遊行組。(記者方志賢攝)

運發局表示,今年高雄富邦馬拉松設置本土選手「破全國紀錄獎金60萬元」、「全馬男子、女子各20萬元;半馬男子、女子各10萬元」,鼓勵優秀跑者參賽創造佳績。

為響應減碳環保,參賽跑衣背心以環保材質製作,主辦單位也邀請高富馬跑者們一起響應「RUN FOR GREEN」,完成40公里至活動網站登錄,即為跑者種1棵樹,積極推廣綠色運動理念,攜手跑者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RUN FOR GREEN網址https://www.fubon.com/r4g/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報名至8月19日23時59分截止(或額滿為止),跑者可上報名網站(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236#25487),或至運動筆記、伊貝特等網站搜尋「高雄富邦馬拉松」,也可電洽報名客服專線:02-2949-9257。更多精采資訊請上「高雄富邦馬拉松」FACEBOOK粉絲團。

高雄市政府主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將在10月29、30日登場。(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政府主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將在10月29、30日登場。(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