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賴清德任內規劃 台南國際標準主球場明年完工

2022/07/25 15:31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國際標準主球場可容納15000席、外野觀眾席10000席。(圖由南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22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將於7月29日(週五)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是在賴清德副總統於市長任內整體規劃,少棒球場在賴前市長及李孟諺前市長任內發包施作,成棒球場則是在他任內發包施作;國際標準主球場預計明年底完成,將是我國最完整最全面的棒球比賽與訓練的複合式棒球訓練場地。

黃偉哲指出,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是希望能提供一座具備國際棒球場規模及功能完善的棒球場,藉此培訓優秀選手並帶動棒球運動風潮,同時提供亞洲地區職業棒球隊、業餘棒球隊、少棒球隊及國家代表隊最佳訓練設施與場所,打造一座國際賽會的競賽場館。第一期工程完成,為打造台南成為東方威廉波特的棒球夢想揭開序幕,奠定南市提供國際專業比賽場地的基礎。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國際標準副球場可容納內野觀眾席3000席。(圖由南市府提供)

曾效力統一獅的球員莊駿凱與及吳國豪表示,整體的硬體環境、設備,草皮、紅土都很棒,還有很大的液晶螢幕,都是以前沒有的東西。協進國小棒球隊的小球員也說,場地很棒,很像職棒的球場,計分板很帥。

黃偉哲說,至於第二期工程,主要內容為興建內野觀眾席15000席、外野觀眾席1萬席的國際標準主球場、內野觀眾席3000席的國際標準副球場、成棒規格內野練習場以及室內外投打練習場,總計畫經費19.35億元,全案預計2023年底完工;同時結合已啟用的少棒主、副球場,將是我國最完整最全面的棒球比賽與訓練的複合式棒球訓練場地。

市府工務局表示,可容納2萬5000名觀眾的國際標準主球場,將是我國最多席位棒球場,屋頂結構採用鋼結構桁架系統不但呈現結構美學且符合抗震及耐風需求,中間透空設計具有通透性,減少球迷觀眾在炎炎夏日看球的悶熱不適感,並採用最新穎的LED全彩顯示螢幕提升比賽與看球的品質。

此外,橫、寬長達51公尺的室內投打練習場,是全台灣最大可做投球、打擊及內野練習分項複合式訓練場域,不受氣候干擾的特性,更適合做為各職業球隊非賽事期間的移訓場地。

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統包二期工程外觀示意圖。(圖由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