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威顯赫!頂「順澤宮」神帽 伊登7度鐵人三項奪冠

2022/07/25 19:40

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於昨(24)日第7度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參賽,事後榮獲了第7座冠軍 。(圖擷取gustav_ide 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因經常戴著彰化縣「埔鹽順澤宮」帽子一起參賽,且每戴必奪冠的事蹟,讓他在台灣爆紅,帽子也因此被尊稱為「神帽」。昨(24)日伊登第7度戴著神帽出賽,結果奪下2022年職業鐵人三項組織(PTO)在加拿大舉辦的公開賽冠軍,伊登更是在事後受訪時表示,「我的帽子再次發揮了作用」。

據PTO「2022 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的官方影片可看到,伊登在出席這場比賽時,頭上依然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並且笑著直直奔向比賽終點線,順利拿下比賽冠軍,不少粉絲與網友除了紛紛留言為他祝賀外,也笑稱伊登在出場比賽時,果然不能沒有他的幸運帽帽。

伊登與「埔鹽順澤宮」帽子的淵源,最早起於2019年,當時23歲的伊登在9月時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並以3小時52分35秒奪下世界冠軍,而當時拍下伊登在衝線時頭戴「埔鹽順澤宮」帽子的畫面,立即引起了台灣網友熱議。

在經知名體育主播侯以理詢問後才得知,這頂來自台灣的「埔鹽順澤宮」帽子,是伊登當時在幾個星期之前,於東京測試賽前在日本街上撿到的,他當時只覺得這頂帽子會為他帶來好運,所以清理好後拿來戴,想不到竟真的讓他的運氣被大大加持,並順利擊敗各國好手、獲得比賽冠軍,並自此之後每戴必勝,至今已戴著這頂帽子拿下6次比賽冠軍。

而伊登也曾在2021年時,於個人IG上傳幾張自己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奪冠的片,並在貼文中表示,「你想知道點瘋狂的事嗎?我戴上這頂幸運帽參賽從未輸過。過去2年,我在6場賽事中,使用台灣宮廟帽子,場場都贏」。

不過他也坦承有幾場比賽,因為他沒戴上這頂帽子,以至於那幾場比賽他沒能留下好成績,但他還接著提到,「我其實不太相信運氣,我深信的其實是『信心』,至於『信心』從哪裡而來,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重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stav Iden(@gustav_iden)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