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滋券》健身券有無中獎霧煞煞?抽出的8組數字非身分證號碼

2022/07/25 17:55

動滋健身券日前抽出30萬名幸運兒。(資料照,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加碼發放30萬份面額1000元的動滋健身券,日前以亂數種子的方式決定中籤者,但有民眾以為抽出的8組種子號碼是身分證字號,至動滋網領獎才發現自己沒抽中,失望之餘也相當不解。

體育署上週五透過直播,抽出「75、91、41、65、19、03、84、54」8組亂數種子,並將此投入電腦程式後,從366萬人6712人中決定30萬名幸運兒,但是否有中籤無法透過數字得知,而是得收到中獎簡訊或是自行上網查詢。

為何不是直接抽出身分證號碼兌獎?體育署運動產業及企劃組科長吳偉銘解釋,是基於「精準度」和「公平性」為原則,就精準度而言,因為限量30萬份,若採身分證號碼兌獎,可能造成總數無法精控,甚至會超過30萬份。

而每名抽獎者在登入後都有一組對應號碼,經由亂數種子,再透過電腦程式去決定中籤者,免去規律性,讓一般人無法預測,此外,以身分證尾碼決定可能會呈現分配不均的情況,用亂數種子決定是較為公平的方式。

吳偉銘表示,以身分證兌獎確實會讓民眾更容易方便,但每個方式都有其優缺點,透過亂數種子,並用電腦程式抽籤決定,雖難以一下子就知道是否有中獎,但是是更公平且更精準的方式。

健身動滋券在今天開放中籤者領券,體育署表示,截至下午4點為止,已有超過2萬人成功領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