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ATP計畫新設草地大師賽 女王、哈雷站擇一升級

2022/07/26 08:54

ATP考慮增設千分等級草地大師賽。圖為2022女王草地賽決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ATP一共有9站千分等級的大師賽,現在官方將考慮增設一站草地大師賽,英國的女王賽、德國哈雷站有望獲得升級機會。

目前ATP9站千分等級大師賽6站為硬地、3站紅土,獨缺草地賽事,ATP主席高登齊(Andrea Gaudenzi)日前受訪表示,法網與溫網之間有三週時間,所有場地性質中唯一沒有大師賽的就是草地,也代表從5月中的羅馬到8月的羅傑斯盃之間,ATP都沒有最頂級的賽事提供給球迷。

因此,ATP將計畫讓倫敦女王草地賽或者德國哈雷賽升級,這兩項500等級賽事時間重疊、今年都在6月13日開打,高登齊指出,女王賽的優勢是選手可以參加完直接在倫敦打溫網,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倫敦因為已經有這項草地大滿貫,大師賽在哈雷舉行也是合理的選擇。無論是哪一站升級,ATP正緊鑼密鼓計畫未來能有10站千分等級大師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