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這是21世紀的工程!」 資深主播點出新竹賽事關鍵問題

2022/07/26 11:08

新竹棒球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竹棒球場重建後進行2場職棒比賽後,由於負評不斷、場地有不少缺失,中職聯盟宣布24日的味全龍、富邦悍將之戰延賽,8月份的3場新竹賽事也將更換球場,讓市府與球團等相關單位進行修正調整。資深主播錢定遠提到,這座球場從設計之初,就沒有為電視轉播設想。

新竹棒球場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新竹市長任內,斥資12億元重建,他今天深夜再次透過向棒球迷道歉,「關於新竹市立棒球場,我要再次跟所有關心棒球、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致歉,讓你們失望了;不過也要請大家多一點信心,近八年來,市府團隊一起努力完成許多城市建設,每年逾千件的工程案件執行,過程中我們也曾經遭遇困難與挫折,但團隊負責任的文化已經養成,直視問題,也不會躲避,然後去改善、去完成。」

公視《有話好說》昨邀請錢定遠上節目,他提到,自己對新竹球場重新啟用非常期待,他以為球場會華麗轉身,但看到電視轉播後,「一邊看,心一邊往下沉,怎麼又來了,我們的球場一定要這樣嗎?」錢定遠指出,「這個球場從設計之初,就沒有為電視做任何的設想。」

錢定遠說明,味全龍是一支職業棒球隊,要考慮很多東西,他自己是從一名電視從業人員的轉度,來看電視轉播的狀況,(轉播)色溫是爆掉的,若同時間去看洲際球場的比賽,「視覺是對的,眼睛是舒服的。」錢定遠提到,新竹棒球場的比賽轉播,「電視出來的光線會讓你很不舒服。」

錢定遠談到電視轉播人員站在鷹架上操作攝影機,提及沒有為電視攝影機思考要擺設的位置,「沒有人在用鐵架的啦!我的天啊,這是21世紀的工程。」

錢定遠也說,看到兩個球員無法在球員通道同時擦身而過的畫面,讓他大嘆,「Ridiculous(太誇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