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新賽制! 巴黎奧運起部分項目實施「敗部復活」

2022/07/26 10:51

世界田聯決定在巴黎奧運部分項目引進敗部復活賽制度,讓預賽出局的選手有額外爭取進準決賽的機會。(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美國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甫落幕,世界田聯(World Athletics)就頒布新規定:自2024年巴黎奧運起,將在200公尺及1500公尺短跑與跨欄個人賽中,新增「敗部復活」賽制,取代現行的「計時擇優」制度,讓無緣分組前三的選手能透過敗部復活賽,爭取晉級準決賽的機會。

世界田聯主席柯伊 (Sebastian Coe)透過聲明表示,經過與運動員及轉播單位諮詢後,相信這項新賽制能提升轉播單位與觀眾的期待,並希望能因此讓這些項目獲得更多的曝光機會。

早在田徑引進敗部復活賽制前,部分奧運項目如摔角和跆拳道就已經實施這項制度。而根據世界田聯的說法,因長跑項目需要較長的時間恢復體能,因此只會在200公尺及1500公尺項目新增一輪敗部復活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