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北賽沒鷹眼系統可挑戰? 羽協解釋原因

2022/07/26 14:14

台北羽球公開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超級300台北羽球公開賽落幕,由周天成、戴資穎拿下男、女單打冠軍,「麟洋配」也獲得男雙亞軍,不過比賽中卻出現沒有「鷹眼系統」,影響選手挑戰權益,而引起網友質疑,羽協也針對此情況說明。

選手在對線審和主審的判決有疑問時,鷹眼系統正是他們在挑戰時的重要依據,而台北賽為超級300系列巡迴賽,理應在4強及決賽中都該設置鷹眼系統。

羽協表示,依照台灣的防疫規範,所有入境台灣的旅客,登機前都需出示PCR檢測陰性報告,而負責操作鷹眼系統的工作人員,許多都在台北公開賽的前一站新加坡確診,因此無法來台。

羽協補充,雖然緊急去函BWF世界羽聯,希望能派遣後備人員來台,只可惜世界羽聯回覆時間太過匆促,因此無法成行,所以就算器材早已準備妥當,但因為無人可以操作,因此協會只得放棄使用鷹眼系統。

根據BWF的規範,每一場比賽的鷹眼系統,都必須由合作廠商的工作人員進行操作和判定,因此就算器材已經準備妥當,但由於許多工作人員確診無法來台,因此台北公開賽呈現無人可操作鷹眼系統的情況,羽協表示,最終只能決定放棄,「否則原本就已經規劃,在4強和決賽時會使用鷹眼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