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我要改變馬來西亞的文化」李梓嘉脫離羽協後的困境與目標

2022/07/26 15:31

李梓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第5的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今年成為自由人,今天世界羽聯(BWF)釋出他的訪談,讓球迷了解這位大馬好手脫離羽協的原因以及未來的目標。

李梓嘉受訪時坦言,在國家隊裡面打球當然最舒服,因為國家隊有資金,不用煩惱錢、贊助商的問題,但他之所以會選擇成為自由人、接受這個挑戰,是因為認為獨立的職業球員才是「羽球未來的樣子」,「所以我必須當自由人、做出改變,改變馬來西亞的羽球文化。」

李梓嘉脫離羽協成為自由人後,一步步建立自己的團隊,包括姐姐李梓瑜親自當他的經紀人,他說一開始很辛苦,所幸姐姐李梓瑜將場外的事務都處理得很好,「還好有她幫忙,讓我可以100%專注在場上。」

「打出成績才有贊助商,這就是現實,」點出自由人的難題後,李梓嘉談到自己的目標時則表示,現在就是想要盡力打出好成績,繳出穩定的表現,不要像以前一樣有太多的起伏。

對於馬來西亞的年輕羽球世代,李梓嘉則想要向他們傳達這樣的訊息:「你必須為自己的價值而戰,當你找到自己的價值,你就可以成為職業球員,當你有價值,你就會有市場,贊助商就會來找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